能不能創造顧客的滿意

 

公司能不能創造顧客的需要?

 

公司內部是否有建立整體服務意識觀?

 

公司是否以顧客滿意為變革核心?

 

公司同仁接聽電話的禮貌如何?

 

公司是否有進行顧客滿意之教育制度的開發?

 

公司是否己設置顧客抱怨處理的專線?

 

顧客抱怨處理的專人培訓是否完備?

 

行銷活動不是產品之間的戰爭,而是顧客心中的一場認知戰。

 

申論題:

 

1、為什麼要讓顧客感覺滿意?

 

2、我的顧客到底在想些什麼呢?

 

3、我如何具體實現顧客滿意?

 

4、公司應如何建構一個讓顧客滿意的服務系統?

 

5、公司應如何全面落實顧客滿意經營?

 

附記:

 

這兒還要注意有關於說:謝謝對不起語意變化的使用方

法,因為按照雙方交涉事務的情況不同,情意感受的深淺程度也不一樣,

所以我們不能單用謝謝對不起這兩句話來表達一切的情意,那

就太呆板而沒有情調了。

例如,謝謝一詞,也可以做如下各重不同的變化來講:

 

.真謝謝您的好意!

.多謝多謝呀!

.非常感謝!

.我們十二萬分的感謝!

.您的好心,我們是不會忘記的!

.該說謝謝的是我!

.我們全體同仁都謝謝您!

.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,才能表達我們的謝意!

.那我們也謝謝您囉!

.謝謝您的合作!⋯

 

至於對不起一詞,也可有以下的多種變化:

.實在對不起!

.真抱歉啦!

.務必請原諒啊!

.請不要介意啊!

.千萬不要見怪!

.請多多包含啊!

.承蒙原諒,非常感激!

.如有不週,敬請海涵!

.請再寬諒這一次,好嗎?

.真不知道該怎麼向您道歉!

.該我們先向您道歉的!⋯

 

 

6.勞駕”—這是輕微的拜託,雖是偏勞對方一點點小事,對方輕而易舉,他很喜歡接受我們這句謙詞,例如:

.勞駕放在這邊一點好嗎?

.勞駕去問一下四號窗口,好不好?

.勞駕在這裡簽個字⋯

 

7.拜託”—這是深度的勞駕,對方雖是多費點兒事,為我們做點什麼,他聽我們這樣一說,也會甘心樂意的合作了。

 

8. 麻煩您,打擾了”—我們示意請求對方,照我們的意向做點事情,或者對方主動的幫了我們一點忙,

   我們這樣的說法會使對方更能心平氣和。例如:

.麻煩您到我們三樓上向人事室去查問一下好嗎?抱歉!這要耽誤您的時間啦!

.麻煩您把這些資料再整理一下好嗎?對不起,打擾您啦!

 

9.喔對了”—這是從容的轉接語,當對方心裡很著急,而我們要對他表示一個重要的意見時,

或者我們需要轉移一下話頭時,這話則有善意緩衝的效用。

 

例如:

.喔對了!關於⋯事情是這樣的⋯

.喔對了!我說這話請您別見怪,因為我們事誠懇為您著想的⋯

 

 

二、常用技巧

1.有問必答,答必中肯有問不答,等於不理不睬;答不中肯,便是成了白說。因此,只要對方有話問我,我必須內心很熱誠的、臉上帶著高高興興的樣子,把具體的事實詳細的說明給他聽,一直講到他完全明白了為止。

 

2.問得關切,達得迅速我們有事要詢問對方時,必須在語詞裡能結合對方的願望、利益、興趣和他所關心的事來設詞,他才會喜歡聽。對方如有事詢問我們,我們必須立刻抬頭,迅捷的回覆他,以免他認為我們冷淡了。自然,在這一問一答的時候,我們應該含笑、凝視著他的眼神,不要岔嘴、搶說話,才能讓他能暢所歡言。

 

3.提醒對方這是表現我們主動服務的機會,當對方忘了事物的時候,我們一定很善意的對他說幾句提醒他的話,他必是很感激的!這要是在我們自己被人家提醒的時候,不也是很感激的嗎?

 

4.永不爭辯對待賓客、顧客我們決不可以爭辯,免得贏了言語、傷了感情。比較好的辦法,應該是當他說完以後,我就先說一句:是的,好的!您說得很對!來表示友善的態度,把他的問題先接了過來 暫時放棄自己,承認他的觀點那他就沒有話說,而樂意傾聽我們的事實說明了。

 

 

三、處理事務的話術

1.歡迎的氣氛

顧客來了,我們應當儘可能的做到先站起來,點頭含笑的先說:先生(小姐)!您好(早)!請問有什麼貴事要我服務的嗎?

 

2.受理服務事件時

當顧客把他的物件或資料拿了出來,遞交給我們時,我們應含笑、雙手接持,說:好的!請讓我先看一下,我這就為您辦理⋯

 

3.有事必須諮詢對方時

我先把事情的疑點研究清楚,然後和藹的請問他,例如說:啊!對不起,這裡的一個圖章好像蓋得不太清楚,等一下辦起手續來恐怕要多耽誤您的時間了,麻煩您再看一下,是不是啊?請再蓋一次章,可以嗎?打擾您了,真是抱歉⋯

 

4.對方問到屬於其他單位的事務,必須轉移處理時

我們應當親切又耐煩的對客戶說:啊!這是OO部門在處理的,諾!請看(一面作著清楚指引的動作)!OO部門就在那邊⋯(如果客戶實在看不到或者聽不清楚,就待他多走幾步,並說:來!先生(小姐)請您跟我走,讓我帶您過去⋯

 

5.對方對我們有所指責或抱怨時

我表示親切而又同情的聽他把話說完,然後對他說:是!您講得很對!我們實在應該向您道歉,對不起呀!不過,這件事,還有一點點小小的經過,恐怕剛才我沒說清楚,請讓我再向您補充報告一下,好嗎?要是我說得不對,請您指示,我們一定會遵照您的意思去辦的⋯

 

6.好多位顧客爭先希望替他們辦事時,我先對大家說:各位先生,各位女士!請原諒,為了辦事快一點,請幫忙維持秩序,按先來的先辦,好嗎?謝謝!謝謝⋯要是顧客們因爭先而發生爭吵時,我就很快的報告主管走過來協助處理。

 

7.對於久等的顧客

凡是經過我商請他多等一下的顧客,當時間已經過了十分鐘,或是他自動的走過來催詢時,我必須先對他說幾句:對不起!先生(小姐),勞您久等了,請原諒⋯

 

8.當我專心趕辦著一件事務,而有好幾位顧客頻頻催問時

我應當準備30秒的時間(按標準語速,每分鐘講200個字),很誠懇又謙和的表示並放下手邊工作,站起來對大家打個小小的招呼,說:對不起!請稍等一下,謝謝⋯

 

9.把物件遞交給對方時

我必須先把東西仔細點清楚,放置得整整齊齊的,然後站起身用雙手將物品遞交在顧客手上,並含笑、凝視對方輕聲說:這是⋯請再看一下;當他核對過了以後(除非是他不加以核對,拿了就走⋯)就再問一聲:請問對了嗎?他點頭或說:對了!那就是雙方的再確定了。

 

10.照料顧問的陪伴

我們在與顧客洽辦事情時,他的陪伴中若是有老人、小孩,冷落在一旁等待著,我們不妨儘可能忙裡偷閒,裡用幾秒鐘的工夫對他的陪伴人說說話,例如:老先生,請坐嘛!這位小朋友真漂亮,好乖呀⋯顧客一定會很開心,這也表示了我們的風度。

 

11.樂於做點額外服務

例如,當顧客問到我們,要借用電話、廁所或借看賓客室裡的報刊書籍時⋯等事情時,我們必須看作是發展我們企業文化對外公共關係的最好時機!而且這種機會平時是很少的,應改表示十分樂意的態度,來給人家一些方便,總然是做不到也要給人家指出一條可走的路,絕不可以冷峻的拒絕,以免人家失望⋯不妨這樣說:好的!好的!我這就帶您去⋯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名字,黃泓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