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一切變得不是那麼理所當然,當事情不如預期的順利,當不景氣盤據你的心頭,當工作或事業處在瓶頸處‥我們究竟該如何自處?是該繼續怨嘆這個或埋怨那個呢?還是想辦法轉換我們的心境與態度,究竟有沒有一種方法,可以來創造辛運。

您是否有注意到一些非常傑出成功的企業家被記者採訪問到「成功的原因」,大多數的人都會提到「我非常幸運」那種感恩的心溢於言表。

「我覺得自己運氣還不錯」這一句話,應該所有人都也會認同吧?既然成功有「幸運因子」的存在,那麼如何「複製」這些幸運因子呢?

那不就可以更容易成功了?換句話思考,我們可以讓自己幸運的「方法」在哪裡呢?

 當有人問到「你為何說自己很幸運?」比爾蓋茲回答:「因為我有很好的父母養育我教導我正確的人格,還有我有一位很棒的合夥人艾倫。」奇怪了?

艾倫也有許多朋友啊?那些朋友為何不能有像你一樣的成就?所以「認識艾倫」怎會是幸運的事?

 重點來了,相同的機會,給予不同的人,不見得有相同的結局,因此關鍵在於「你自己是誰?你如何看待你自己?以及如何看待發生在你週遭的事物。」

你為何能夠認識我?在哪裡?你為何知道要去那裡會遇上我?

那就是你的判斷(思想力)跟行動(執行力),簡單講,就是你的用心跟努力,善用人、時、事、地、物,只要認定不是好事不發生,一切都將有助于我,在這種心境下,壞事都會變好事,因為你的心境是平靜、良善的,你並不怨天尤人,你把好運、幸運緊抓在手,並且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。

「在對的時機,剛好出現對的地方」用對的心態面對!那你就容易成功;

幸運是因為「環境」的加持,環境包括「很舒服的住家及很棒的工作場所」、「覺得看的很對眼的朋友」、「智慧有助力的長輩」、「知性的讀書聚會」,以及「無窮的事業與商機」,所以你快去「找」!記住!幸運之神只向看得見牠的人招手。

作者為台灣的經營顧問楷模;必翔電動車、菲姐義大利生活館、蘇荷藝術、順天建設、和旺建設、尊爵飯店‥經營管理、品牌形象顧問。

 

代表生命力的向日葵

代表生命力的向日葵,有盛開的、凋零的,如同人生的各種狀態。這是我畫作中最喜愛的作品,才剛簽完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名字,黃泓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